一朵黄玫瑰的黄昏记忆

旅行记事本

1.

在你八岁那年的暑假,以锻炼你的独立能力的借口,被父母塞进一个为期半个月的英国暑期夏令营。

送行那天的机场人来人往,小小的你拖着几乎和你身高差不多的行李箱被父母带着进行了托运。由于两位家长都要上班不能和你共享假期,你被告知需要一个人坐飞机跨越大西洋,到达那个对你来说十分陌生又遥远的国度。

虽然你自诩已经是上学的大孩子了,也有过坐飞机的体验。但是独自面对一段13小时的空中旅程既然把你吓得不轻。你拉着母亲的衣角,含着眼泪不肯独自进海关。所幸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似乎了解到你的窘境,一个年自称是航空公司主管的年轻男子表示他愿意将你照顾你到登机前。父母很感激他的热情相助,又嘱咐了你在外的注意事项后便匆匆去上班了。

他一路哄着牵着你进了候机室的休息室,给你取了牛奶和小点心,又擦了擦你因紧张和不安沁出的泪水。最后露出无奈的笑:我看起来很可怕吗?

当然是不会的,他脸上还留有一点婴儿肥,眼睛也是大大圆圆,只是眼角微微上挑带了点大人式的精明。黑发在脑后扎成了一个马尾,却一点都不觉得像小姑娘或者像奶奶一直反感的街区里的小流氓。是个很好看的大哥哥呢。你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只是有点想爸爸妈妈。他夸张的舒了口气,有点孩子气撅了嘴:太好了,我觉得我还是很会哄小孩的呢。

香喷喷的小点心和各种各样的果汁很快就转移了你的小情绪。你很快就把这个大哥哥当做了亲近的朋友,并且和很多小孩一样开始毫不保留的絮絮叨叨你的一切信息。从你学校里那个总是喜欢和你作对的奥数班男生到对这次夏令营的期盼,以及家门口的小卖部里面好吃的奶油棒冰和你努力吃方便面收集的三国无双的卡牌。

他好脾气的听你一路吧哒吧哒说个不停,并不时擦擦你嘴边的碎屑。

“耀哥哥,你在航空公司工作,那你去过英/国吗?”你也终于说累了,开始抱着杯子喝果汁。

他倒是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只是提到家中有一个弟弟在英/国呆了很长一段时间。

“哇,他和我一样大吗?他也是去参加夏令营的吗?”

“不是的,他是……去寄宿的”耀哥哥笑着喝了一口红茶,“我弟弟去英/国的时候也和你差不多大呢。呆了挺长一段时间才回来呢。”

“那他可比我厉害多了,”你暗暗鄙视自己之前哭唧唧的行为

“不会啊,你也很棒了。”耀哥哥摸了摸你的头。

“……可是我还是有点害怕。我是第一次出国呢。”显示屏上闪烁的数字提醒着乘客已经可以准备登机了,你心里不由得一紧。

耀哥哥不知从哪里摸出来一个毛茸茸的熊猫布偶的挂坠:“这个给你哦。让滚滚一路保护你好不好?它会像我一样陪在你身边。”

“哇,这个好可爱啊。谢谢耀哥哥。“你接过挂坠想要把它系在随身的书包上,却因为慌张而变得笨手笨脚的。

”我来帮你吧。“他从你手中拿走挂坠,利落的将它系好,又帮你整理了书包的拉链。握住你僵硬冰凉的手笑道:”不用担心这么多。你可是代表我们中/国出去的孩子,要加油啊!“

”嗯……嗯。“你讷讷的应着,眼睛却盯着他牵着你的,细长温暖的手指。

耀哥哥的手真好看呢。

随后他将你一路带到了登机口,又拜托空姐多多照顾你。

”那我走了哦!“他蹲下来看着你,像对待大人一样握了握你的手,”上飞机有任何需要就找这个姐姐,到达之后她也会帮你找到接应你的负责人的。“

你心中有些委屈又有些不舍,竟生出一些哽咽的哭腔来:“好……吧,谢……谢。那……那我以后还能再……再找你吗?我,我……我会想……你的”

“哎,怎么哭了呢。”他把你抱进怀里拍拍,“当然可以,我们还会见面的。”

他身上淡淡的好闻的香气,让人感觉特别心安。

“那……那你说话……算话……要经常……嗝,联系我。”

“嗯嗯。”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笔,飞快的在你手臂上写了些什么。

“看!这是我的邮箱地址,到时候你给我写信好不好?”

“好……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上了飞机后你从书包里掏出自己的小记事本,煞有其事的把手臂上的邮箱记录了下来,并在前面歪歪扭扭的写上备注名:王耀(耀哥哥)


评论(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