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黄昏记忆

旅行记事本(2)

2.

暑期夏令营被分成两个部分,前一周孩子们将在在纽卡斯尔的一所私立中学和当地的学生以及外教一起上课做游戏。第二周则是在伦敦的短期参观旅行。


尽管夏令营的课程并不复杂枯燥,课后活动也让你快速结识了同龄的好友。不过一周后,被学校生活憋疯了的小萝卜头们还是在前往伦敦的路程上差点掀翻了车顶。


入住酒店的当晚你兴奋得根本睡不着,好不容易迷迷糊糊打了一会瞌睡,一睁开眼睛发现才凌晨4点。同伴还在沉沉的睡着,你撩开绣着白丝蕾丝的窗帘,发现外面也是灰糊糊的一片。又耐着性子躺了一会,心里实在有些痒痒,快速起床洗漱一番后就准备前往酒店大厅。


凌晨4点的清晨,所有人都陷在深度睡眠的时刻中。走廊和大厅空无一人。就连办理柜台那里的值夜人员都有些瞌睡,没有注意到你一路溜进了餐厅。


令人奇怪的是,尽管现在离提供早餐的时间尚早,陈列的长桌上也没有任何食物。餐厅里却坐着一个人,翘着腿坐在精致的雕花椅子上看着报纸,面前的桌子上还有热气腾腾的茶和双层的点心塔。


你踌躇着是否要上去打个招呼,他倒是听到了你的动静,放下报纸:“……Good Morning?”


你大声的回应了他,又在犹豫着要不要过去。他冲你微笑,朝他对面的椅子上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你有些羞涩的坐上椅子,迫不及待的把自己在学校里学到的那点小学英语一股脑的丢出去:【“你好!你好吗!我的名字是XX!”】


他一边慢慢的收好报纸,一边饶有兴趣地回答这段小学英文课本式的对话:【“我很好,很高兴认识你。我叫亚瑟。”】


【“亚瑟先生?(Mr. Arthur?)”】


【“不,是柯克兰先生。(No, It’s Mr. Kirkland)“】


你懵懵懂懂的点头,并不能理解这两者是否有什么区别。不过这也不影响你继续向对方投掷你的小学英语课本:【”我来自中国,上海!你知道中/国吗?“】


【”是的,我知道。“】


【”您……您去过中/国吗?“】


【”去过,那是好多年前了。“】


【”您喜欢中/国吗?“】


亚瑟先生牙疼似的捂住半边脸,沉默了下来。


在你差点以为这段对话练习就这么结束的时候,听到他说:【“是的,我非常喜欢。”】


“真的吗!”你有些骄傲的直了直腰板,【“我也觉得中国非常好!”】想了想又觉得应该客气一点,于是又补充了一大段,【“英国也是很好的。我觉得这里的风景非常美。您看起来也很……‘英俊’”】


倒不是你词语匮乏,只是你搜索了一下自己的词汇库却发现只能想到这个词汇来描述他。亚瑟先生有一头精心打理过的金色短发,五官也是高加索式的浓眉大眼。他的眼睛是剔透的翡翠绿,这是你从未见过的漂亮颜色。他穿着衬衫和小马甲,喝茶的样子让你联想到电影里的欧洲贵族。


“看起来很英俊”的亚瑟先生又露出一副好像是牙疼的表情,只不过耳朵尖尖透出一点红。为你倒了一杯热茶,并邀请你吃碟子里的三明治和小饼干。


你一边享受着凌晨五点的早餐,一边继续试图与亚瑟先生进行一些“口语练习”。


【“您会说中文吗?”】


“会一点。”带着浓重英伦腔说出来的中文你竟然也听懂了。


“哇!太好了!您一定学习了很久吧?中文可是很难学的。”


“咳……也还好啦。我有一个很好中国朋友……”


你本期望听他讲讲他去中国的经历和认识的朋友,他却突然停了下来,转了话题问起你的情况。于是你滔滔不绝的开始介绍起这次夏令营之行,顺便展示了后面几天的行程单。


不知不觉间外头已是蒙蒙亮,亚瑟先生摸出一块怀表看了看表示自己要走了。


你巴巴的看着他,内心涌现出一种失去联系口语对象的失落感。


虽然和其他金发碧眼的小伙伴一起练习英语感觉也不错啦。但是,这可是大人呀,和大人的对话才更有成就感呢。


你从口袋里掏出小记事本,希望对方能够给你留一个联系方式。


亚瑟先生看起来有些为难,但是在看到你翻开的记事本之后似乎又转变了心意,快速写下了一个邮箱地址。


“王耀是你的谁啊?”


“咦,”你接过笔记本翻了一下,发现亚瑟先生的邮箱地址紧紧挨在耀哥哥的名字下面,前面用漂亮的花体签了Arthur Kirkland。


“耀哥哥是个很好的人,是他陪我上飞机的~”


亚瑟先生掩饰性的咳了一下,目光往四周看了一圈。餐厅里已经开始出现服务生,大厅中的接待员也换了班。一些散客也陆续的下了楼。


”……那他没有来吗?“


”没有噢……他说还有工作要忙。“


你发现亚瑟先生亮晶晶的翠绿眼眸好像暗了下来。


【“那我就先走了,今天和你聊得很愉快。”】亚瑟先生向你伸出了手。


你装作老成的和他握了手,【“很高兴认识您,先生。希望能在见到您”】


不久,和你一个房间的同伴醒来发现你不见了,着急得一路寻来。你好不容易哄好了快吓哭的小姑娘,又因为睡得不够瞌睡了一路。


当天的参观点就在你全程迷迷糊糊中结束了。事后,没有看到城堡的你悔得肠子都青了。

(为了标注区别,【】中的对话为英语对话。)


评论(4)
热度(32)
© 鹿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